20061127

校友盃

我從來就不是一個厲害的球員,大學的時候不是,現在到以後也不太可能是。 厲害的球員要球感好、體力好、會跳、會攻擊、舉球穩、接球穩、發球也要穩,男排這樣子的學長好多,多到數不清楚。 球場上大家都喜歡跟厲害的人打球,像我這種沒有什麼特別厲害的人,在缺人的時候,第一個一定不會被大家提起,哎哎~ 今年的校友盃,老實說辦得不錯,至少在我這個剛畢業的"校友"眼裡,整體的感覺都不錯,原來在一位校友的眼裡,學弟妹辦的校友盃原來是這個樣子。 差不多快中午的時候從新竹出發,到學校12點多,一路上跟魚山在聊天,心中真的有一種"回娘家"的感覺,在東海打滾了五年,球場上沒有汗水,至少也有我的口水XD。 要離開的時候,心裡的感覺是很不捨得,雖然明年又會再跟大家見面,雖然又沒有球打,但是就是不想走,躺在球場我也爽。 入伍已經四個多月了,這次看到好幾個人也退伍了,心裡好羨慕,我要明年的這個時候才會退伍,漫漫長長的11個多月,還在等著我去一點一點的熬勒>"<。 看著學弟妹為了辦這個活動東忙西忙,也有人都在睡覺啦XD,心裡想著"還是當學生好",沒有壓力,心裡總是輕輕鬆鬆的,要做什麼事情就大家一起忙忙忙的,開心的大笑、用力的打球、在自己喜愛的事物上花費自己的青春^^。 好想趕快退伍,我不喜歡當兵,老天爺保佑我,讓我不知不覺的結束役期,我又不要簽自願役,不要給我太多的工作,讓我快一點退伍吧! p.s:對了!那天要回新竹的時候,在環中路看到一台黃色的法拉力,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小黃XD,今天也在二高竹南附近看到一台黃色的保時捷,同樣的,我又以為是小黃XD。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大隻

匿名 提到...

外星人學長 ,我是大隻,你當兵很辛苦吧!!!我看的出來好像很難熬,學長你之前幾次都有回東海,可是都沒能去看你....你什麼時候還會回來.
我現在大二ㄌ呀,要帶學弟妹ㄌ,在學弟妹還沒進來前,我就很擔心自己會帶不好,因為自己並沒有很強...不過我現在發現學弟妹並沒有我想像中那麼不好帶,而且大家都會幫忙帶...學長...禮拜一的時候,我們發現ㄌ一些問題,有一起檢討,因為人太多ㄌ,我們練球變的很沒效率...不過有提出方法來解決ㄌ...
我們有提到女排有"一屆不如一屆"的問題,學長,我不希望我們一屆不如一屆,其實那天我聽了覺得很難過,因為這好像是事實,我覺得很可怕,我不希望我們系排變成這樣...我覺得很想哭.
之前我曾經打算進校隊,我希望自己變強,變強然後好好的帶我們的下一屆,可是我不夠勇敢,聽ㄌ很多人的勸告,我考慮ㄌ很久,最後決定不要,而且...我很喜歡我們系排,我不希望自己不能跟大家一起練球,我覺得那很可怕,而且我不喜歡...
學長,你說你不強,可是對我來說,你跟魚3學姊都太強ㄌ,是我根本沒辦法比的,我覺得自己好像遇到瓶頸ㄌ,一直沒辦法有很大幅度的進步,看著學弟一直進步,我的心很急,自己很慌,想說怎麼自己都沒進步...

匿名 提到...

給大隻:
學長他有來看,但是沒時間回,而且我也沒注意到妳有回文,還是他剛剛跟我說我才知道呢^^

如果覺得自己沒有很強,那就跟學弟妹一起努力一起進步,這樣也很好,距離感會比較小,場上默契應該也會更好。

很久沒回去看你們練球了,不知道大家最近怎麼樣,有事情要多討論,希望你們每個人都能變得很能發表自己意見,能更有想法,因為我想一定是投注了一定的心力,才有更多的話想講。

女排一屆不如一屆?其實不會,只是有一點小斷層而已。妳們可能不知道,其實在我和佳珊學姐之前也沒有很強 XD 是我們經過大學長的「諄諄教誨」,後來又進了校隊,我們才會變成最近幾年的強隊。其實妳們不要想太多,想得多並不會變強,我相信每個球隊都需要一點時間去磨練,尤其是換新血,新舊交替之際一定會有落差的。

曾經我想過,要妳們也繼續維持強隊的樣貌?還是讓妳們打快樂排球就好?但因為能陪妳們的時間不夠多,所以後來我想兒孫自有兒孫福,很多不強的球隊一樣很開心。為什麼一定要贏呢...是很風光啦!不過我覺得不強求,得失心也不要過大。

大家都把進校隊這件事想得太複雜,當然也不希望妳們想得太單純,進校隊除了球技以外還要花費很多時間學習別的,不過如果真的想變強,就真的得進去練,要練就埋頭苦練,不用想太多,那是一個會促使人進步的環境。只是校女排目前練球時間跟系隊完全衝突,要兼顧大概沒辦法,所以我也建議妳留在系隊就好。

打球其實是一件很單純的事情,雖然有些戰術、技巧說起來好像很複雜,但是千萬不要讓這些東西限制自己的動作。複雜的思考要在動作之前,盡可能簡化它之後融入妳的動作裡,如果妳一邊動作一邊想得太嚴重、太複雜,對妳來說沒有好處。

覺得自己沒有進步,會不會是努力的方式有錯誤呢?碰牆有努力碰嗎?每次碰牆的時候有重新調整動作嗎?還有,妳有找一個值得模仿的對象去學習嗎?(如果有,下次告訴我是誰)另外,在碰牆以外還做過什麼努力呢?平常沒事有跑攻擊步伐嗎?接每一顆球有要求姿勢、接球位置跟高度嗎?

在兩個人或三、四個人對碰的時候,因為準備時間充裕,其實是調整自己動作最好的時機,我比較不贊成大家玩鬧一樣隨便亂碰。以前對碰時,我會要求自己每一球要蹲下去接,要接得一樣高,要接到對方手上,要讓球一點也不旋轉,這些妳有要求過自己嗎?如果真的要進步,這樣的高標準是不可少的呀...

再加油囉!^^
不要放棄不要自怨自艾,上場贏球很重要的一點就是信心啊!

橘子大椰 提到...

強不強

很重要嗎?

哈哈~



重要的是要有"大家一起打球"的感覺
打球就是要大家一起打
是這樣子的


至於個人
就跟學姊說的一樣
有沒有自己要求自己

跟人家對碰.是隨便碰的
還是有用想的

碰牆
是習慣動作
越做越隨便
還是有在觀察自己的動作.時時改進

想要打好球
先磨練自己
讓後再去多打play
如果覺得碰到瓶頸了
就在去把自己麼練一下
然後 在多去打play

這樣子才會進步
如果只是單單只注重其中一項
進步當然會有限

大隻
懂不懂阿~?
有機會我會回去看看你們的^^~

匿名 提到...

回來吧
早點回來吧
我們後天要去靜宜比中中盃
學弟都表現很不錯
現在人很多
練球效率真的不是很好
所以我們男女排分開來帶
三人防守還是接發球都分開
男生接女生就去碰牆
女生接男生就跑三步碰牆
兩個學弟現在已經可以連續一兩百下了
但我也比較沒放心思在女排上
因為我們分開帶
大二大三的能練的就更少了
我會在和阿法協調好
把時間做最有效的分配
我們會努力進步的
好久沒來你這逛逛
系排相簿已經著手經營了
但現在沒什麼照片
過些時間再呈現給你看吧
雖然你還不認識學弟
但他們都稱呼你是偉大的17號學長

魚3 提到...

哈哈
我可能星期天才能去
賽程兩天都有嗎?
如果我有去會帶相片去

匿名 提到...

我們有系排的相簿啊~

在哪裡~我也想看~

好想看看你們:P

魚3 提到...

哈!應該是還在籌備中吧
我明天會帶我們這的相片給小強^^

匿名 提到...

http://www.wretch.cc/album/THUCL
就在這裡面啦
目前只有一點相片
會在新增中中盃的上去
請耐心等待
每週一出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