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4

老爸與他的狗。

今天回竹東,老爸又養了一隻小土狗,叫做『樂透』。




最早最早的印象是住在牙醫時還沒上幼稚園的那個年紀,在樓頂的小陽台,我跟我記憶最早的家裡的寵物拍了一張照片,他叫『來福』,他是一隻黑黃狗,公或母我已經記不得了,我記得我抱著他,他到處跳著,我們都很開心,陽光很溫暖。但是現在怎麼也記不起他最後怎麼了...。

後來住在五樓,老爸弄了魚缸,養過血鸚鵡(會吃蟑螂的血鸚鵡)、紅龍(也很會吃蟑螂)、蝦子,裡頭我最喜歡的是蝦子,常常我們都會丟飯粒下去給蝦子吃,一粒一粒他們都吃的很開心,我最喜歡貼著玻璃看他們用毛毛手清理自己,感覺很有外星科幻的感覺!

住在五樓,老爸還養過小鳥,那是八點檔還在撥『武則天』的年紀,冬天很冷,他們都冷爆了!也養過松鼠,不過是意外,因為松鼠是自己從前面的龍眼樹爬進我們家的。

國中時候老爸在東寧路花店後面巷子裡的工廠前養了一隻八哥,還幫他洗澡,方法是直接用水管噴他,天氣熱的時候他也會自己跳到裝水的大碗裡,泡泡、再抖抖。我在那個環狀的巷子裡學會騎機車,老爸的紅色達可達。

接著上了高中,老爸開始接收老姐養"完"的寵物,例如巴西龜(超級兇狠!先用前肢踩壓住小魚,再用銳利嘴器把小魚分屍)、紅龍(一樣會吃蟑螂@@)、天竺鼠(一樣兇狠!還把我的手指咬破一個大洞!最後是被外面的野狗給食了)。

當然老爸除了接受老姐的舊愛,也接受過我的XD。我的是在新竹街上買的兩隻小雞,說是迷你雞,不會長大,他們的結果是飛走了@@!因為老爸說他們不會飛,要我帶去學校散步,誰知道他們學習效果這麼強,走一百公尺就會飛了...。
(這個時期,老爸也養過一支八哥,聽說後來被人家偷走。)

上了大學,老爸跟老媽養了一支狗叫做『豆豆』,是一隻瑪爾濟斯,不過他體弱多病,一副病厭厭、瘦巴巴的樣子,不過他還來過東海散步。另外黑色土狗『黑鐵』是在河邊撿到的,小時候很可愛,但是久沒看到再看到時,已經被關到滿是大便的樓頂,最後是被丟倒垃圾山上去繁衍後代了。

前一隻狗『大大』是被丟掉的...我忘記品種了@@,一天老爸在回家吃飯的路上遇到他,一叫上了車,便帶回家了。他很會吃醋,很可愛,我會帶他去學校跑步、廁所。有一次帶去美容,居然聯繫到前主人,前主人居然說「你要養就帶回去吧」,真是沒良心!最後大大因為腎衰竭過世,因為之前的主人亂給他吃人類食物。

好多朋友,好多記憶。

沒有留言: